超市事兒‧一

昨天在超市排隊付款時
一名中年外籍男子走過來想要站在我前面
我奇怪的望了他一眼
他立刻說︰「能讓我站在你前面嗎?」
我回他說請到後面排隊吧
他再說︰「我只有這兩件東西,就讓我先付吧」
本來我沒有在趕時間
讓他先付也無傷大雅

但他一臉自以為是的
認為他只有兩件東西
便該讓他先付的樣子
我覺得有點討厭

而且我後面還有最少五六人在排隊
即使我當作是做好事
也得在不影響他人的情況下吧

所以我便跟他說︰或者請你先問下排在後面的人吧?
他臉色一沉

然後不懷好意的說︰所以你的答案是「不」,對嗎?
我不想花時間跟他糾纏
所以我只點一點頭便不再埋他了

然後 我不知道排在我後面的女士
是否主動同意了他的要求
還是他只是借故站在我後面
總之 我後來聽到他高聲說︰
「哦太好了,這兒還是有人是 generous 的!多謝!」

那刻我真的有點生氣
連排隊這樣簡單的事都不肯去做
只懂要求和諷刺
雖然是小事一椿
但什麼事都只著重人情的話
這樣下去 即使訂立再多的規矩
建立再完善的社會
都不會有人去遵守

那為什麼還要過文明的生活呢
回到本來原始的森林不就好了


留言

  1. 禮讓是種美德,很多時我也會讓一讓別別人。
    無傷大雅。

    但當遇著那些覺得我應該「老馮」讓他或恃老賣老的人時,我就會毫不客氣的拒絕禮讓。


    期待《超市事兒‧二》

    回覆刪除
  2. 現在的社會,有時候拒絕也得很小心,因為不知對方是否一個理智的人呢!

    :) 我也希望不久能寫《超市事兒‧二》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面具

尋錯字

思考‧免費感情